Si tu vas en Chine tu verras Zazie...



Je viens de recevoir ces exemplaires de Zazie maintenant disponible en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- là où il y a eu 17 millions de naissances en 2017. Donc quand ces bébés seront devenus lecteurs dans 7 ans, si on achète un Zazie à un dixième d'entre eux.... Ben quoi ? On peut toujours rêver, non ?! :-)

性教育启蒙是每个孩子的必修课
我们的世界远没有孩子眼中那样的单纯美好。据“女童保护”网络监控数据的不完全统计,2017年全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(14岁以下)案例378起,平均每天曝光1.04起,儿童防性侵教育现状形势仍旧严峻。教育专家建议,对低幼儿童的性教育,宜“虚”而不宜“实”。这一时期,引导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建立性别意识,清楚划分男孩女孩之间的区别,这样有助于帮助他们培养和发展出适合自己的个性风格。在日后的成长中,既能保护自己又不伤害他人。
《萨琪小姐的故事》是一套从孩子的视角、主人公“萨琪”和“马克”讲述他们身边发生的故事,故事围绕着低龄孩子比较关注的共性问题,轻松幽默的故事让人读起来总会忍俊不禁,在欢笑之中帮助家长解决一些孩子的敏感问题。
《萨琪小姐的故事》一共8册,分别从不同主题引导孩子从小认识自己的性别特征,理解男孩与女孩之间的性别差异和行为准则。有了这套书,孩子们不会再对性的问题大惊小怪,好奇心可以得到正常的满足和发展,从而学会与异性好好相处,实现彼此尊重与欣赏。
萨琪系列在法国是儿童票选出来的最喜爱的图画书,受到大人与小孩的普遍欢迎。作者提利?勒南(Thierry Lenain)将一些人生中比较严肃的话题用生动幽默的绘本呈现出来,帮助小朋友学习处理“感情问题”、了解性别的差异。他以孩子的角度出发,以敏锐的观察力点出孩子成长过程中可能遭遇的种种困难和烦恼,但是也给予足够的空间让孩子思考,可以自己做出决定,深受孩子的喜爱。
此外,《萨琪小姐的故事》曾入选人民日报推荐的儿童性教育书单,被最权威的媒体推荐。